該漫畫已被列為特殊燈級漫畫,其中有部份章節可能含有評級為藍燈、黃燈、紅燈或未修飾的語言等內容,需要法定公民陪同觀看。為保護全年齡瀏覽者,我們已將《糟糕便利店》加入確認條件。如果您已是完全行為能力人,請點擊此處繼續閱讀
因相關政策,您所在的地區無法瀏覽內容!不便之處,還請諒解!
漫畫介紹
《惡魔人》裡主人翁不動明在《獸魔淑女》裡成了守護靈,跟女主角演出第六感生死戀;不動明在《惡魔人啟示錄》裡卻變成了萬民口中的希望口號,而只不過是一具活死人軀體。不管日後兩部漫畫劇情將如何發展,似乎不動明重新拿回「惡魔人」軀體的情節似乎都是眾望所歸,但,此刻問題馬上就出現了,不動明,將是「人」,還是「惡魔」?《惡魔人啟示錄》第一集滿滿鋪陳了Amon惡魔奪回了不動明身軀,把不動明意識封印起來,然後為了報復撒旦將牠封印之仇,開始步行大陸追蹤撒旦卻沿途引發人類生靈塗炭的情節,註定了《惡魔人啟示錄》裡的不動明不得不成為Amon的對手,變成正義光明的神化身。這些當然都是讀者的期望,遠在初次閱讀《惡魔人》漫畫時受到震撼、不知所措的直覺反應。但這是《惡魔人》漫畫作品的生命存在價值嗎?是永井豪心中真正的《惡魔人》嗎?《惡魔人啟示錄》書的副標直接講開了是「惡魔人的黑暗面」,擺明了劇情將會是神魔大戰的世界崩壞,滿足新世代讀者喜看爭鬥情節的需求。但,已經受過《惡魔人》漫畫洗禮的老讀者們,你們又期待些什麼?是魔與魔大戰,還是不動明的未來?《惡魔人》漫畫神妙之處在於把「人」加進「惡魔」之中,把人性跟惡魔的獸性直接對比,把人類「怕弱」恐懼跟奪取「巨大力量」慾望之間的掙扎,完完整整露骨表達,在溷沌黑暗裡,可以發出微微亮光的還是一絲絲未泯滅的「人性」。《惡魔人啟示錄》揭示盡是黑暗的魔與魔搏鬥,人性盡失的故事裡都是讀者續貂的慾望,即使有原作大師的背書,但也已淪為同人誌的格局。這是時勢所迫,還是大師已死?《惡魔人啟示錄》裡存活的到底是人,還是惡魔?
同類型漫畫
第5卷(106P)
關閉